1962-07-26 中央日報:倪文遜來臺主持

史大在臺設研習所研究中國文化
倪文遜今來臺主持

[中央社訊] 前任美國史丹福大學亞洲語言學系主任倪文遜博士,將於廿六日從美國來到臺北,在臺灣設立一所史丹福大學中國文化研習所。

這所中國文化研習所是史丹福大學在國外的第五個校區,另外四個校區是在西德的斯,圖加特法國的都爾,義大利的佛羅稜斯和日本的東京。

中國文化研習所的所址,現暫設於中國國立臺灣大學校區內,已聘請臺灣大學教授董同龢為顧問,秦凱、高恭億為職員。

倪文遜博士今年春天曾和史丹福大學的勃魯克博士、劉子健博士同來臺北,決定了在臺北設立一所研習所。

十一位美國學生美國學生將於九月從美國來到臺北,在中國文化研習所做一年研究(一九六二──六三學年),他們將是史丹福大學的正式學生。

設在臺北的中國文化研習所是史丹福大學的一個主要部分,它的學程和史丹福大學一樣。這個研習所設立的目的,是在使學生們在中國得到直接的經驗。

時間:1972年7月8日
報別:中央日報
版別:第四版
作者:中央社訊
譯者:史天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