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05-15 中央日報:訪問團抵台

美史丹福大學訪問團昨抵華
該校中國研究中心考慮設在自由中國

[中央社訊]美國史丹福大學訪問團於十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乘西北航空公司班機,從東京到臺北,訪問一個星期。

這個訪問團是由是史丹福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勃魯克博士率領,三位團員是該系亞洲語言學系主任陳受榮博士,一般研究委員會主席瓦克博士和教育學院教授漢納博士。

勃魯克博士在機場對記者說,他這次訪華的目的是想瞭解中國的教育情況,以便決定是否將該校的「中國研究中心」設在自由中國。

在機場迎接史丹佛大學訪問團的教育部長黃季陸說,美國史丹佛大學的「中國研究中心」,對中國歷史、文化、語言都有研究,該訪問團此次來華對於促進中美兩國教育文化的合作與交流,極為重要,他希望該團在訪問中國後,決定將該校的「中國研究中心」設在臺灣。

勃魯克博士等四人,十四日下午遊覽了陽明山和淡水,晚上應邀參加美國大使館文化專員劉裔昌的晚宴,十五日起,他們將參觀國立臺灣大學、省立師範大學、中央研究院、私立東海大學和省立成功大學,並晉見   蔣總統、陳副總統,拜會教育部、外交部以及美國駐華大使莊萊德。

該團預定於二十日離臺北飛香港。

時間:1961年5月15日
報別:中央日報
版別:第三版
作者:中央社訊
譯者:白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