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08-14 中央日報:狄安博士夫婦抵臺

狄安博士夫婦抵臺

[中央社訊] 新任台北美國史丹福大學中國文化研習所主任狄安博士 (Dr. Albert E. Dien)夫婦十三日從東京飛到台北。

狄安博士是接替倪文遜博士 (Dr. David S. Nivison)擔任這個研習所的主任,倪文遜博士將於九月回美國史丹福大學。

倪文遜和狄安都是漢學家,前者對這個研習所的籌備與貢獻很大。

這個研習所設在中國國立台灣大學校區內,十五位研究生中已有一人來華,其餘將於九月初來到台北。

狄安博士說, 中國文化研習所將在九月二十六日前後開課。

這個研習所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在國外所設五所研習所中的一個,其他四所分別設在西德、法國、義大利和日本。這些研習所設立的目的,是使史丹福大學的研究生能在各國直接研究當地文化,並得到直接的經驗。

狄安博士是一位研究中國文化的美國學者,他曾在夏威夷大學教授中國語文。

他對記者說「我能說中國話,也能寫一些中國字。」

這位美國學者三年前曾在台灣住了兩年半,研究中國歷史。他說,他的中國話是在加利福尼亞大學和在台灣學的。

狄安博士的太太是中國台灣省人,他們是在美國結婚。

時間:1962年8月14日
報別:中央日報
版別:第四版
作者:中央社訊
譯者:史天慕